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品.茗茶丘好

在老屋裡,品嚐時間的味道

 品.茗茶丘好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63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平日13:00-21:00、假日12:30-21:00/週三、週四公休
  • 建築年份:日治
  • 建築材料:磚造
  • 建築特色:此處台灣鐵路公司之宿舍,為磚造兩層樓之建物,尤其品.茗茶丘好之建物,原為樹木侵入生長之狀態,幸樹木之生長未影響建物之主要結構體,因此建物修繕時即保存原有樹木,並融入建物空間,成為建物之特色。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空屋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teahill/
  • 土地使用分區:其他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2019老屋點燈
商店資訊
彰商往上走,往保四轉角,左邊紅磚屋 圓形白色小招牌,外面有竹子。
品時間的味道。
老屋新生命,再創老屋價值。
在老屋裡品茶,時間美好的流逝,生活不就該如此?
老屋故事

走進山坡上的小店裡,可以看見店內陳設著各項精美的茶具,牆面上掛著茶種烘焙的各種知識,空間裡微微的散發著茶香。前來迎接的是穿著茶師服,年僅二十幾歲的豐沛茶知識的店長-顧維菁。

畢業後從事鞋業設計的工作,平淡的工作中一直有著更多變化的期待,直到有一天遇見了這棟老屋,開啟了對於營運空間的想像以及對於茶的熱情。

在家人的支持下承租了這棟老屋,實踐家中對於茶的喜愛以及自己的服飾網拍事業,經過半年的時間慢慢的理解與修復老屋,在盡量不破壞原狀的整理原則,並加強空間的使用性,山坡上的茶屋「品•茗茶丘好」就這樣誕生了。
空間的運用上,區隔出不同的情境與使用狀態,入口吧台前是茶具展示的空間,牆面上掛著茶的烘焙分類知識以及各種品香的小茶罐,一樓的另一個空間則是可供多人聚會的空間,側間二樓有具隱密性的包廂,主建築二樓空間則是保存原住戶回憶的舊照片以及紀錄整修過程的照片,二樓的另一間則是作為她對於熱愛服飾的網拍商品空間。主屋的大樹盤根,紀錄著時間與老屋之間的牽絆。
「品•茗茶丘好」的空間,也吸引了不少外拍攝影、網拍模特兒與部落客到此拍照、購買以及停留,老屋使用的多元性也讓茶的主題不再受限於特定年紀的喜好,而是空間與時間造就了這裡的獨特性,讓來訪者品味著時間在建築留下的痕跡。
你可以到這裡點上一壺的好茶,聽聽主人對於茶的品味與故事,或購買茶具或茶葉,也可以預約包廂與好朋友一起深聊,或是走上二樓欣賞主人精心妝點的服飾空間,挑選對味的衣服,又或者只想靜靜的與建築對話,靜觀時間的流動。

360°環景 360°icon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