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姥姥不老茶三合院

彰化縣建城近三百年,城鄉空間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各地都保有因應族群生活、交通貿易、產業發展脈絡的特色建築,見證地方人民的生活軌跡。

對於這些乘載彰化時光記憶的建築,除了透過文化資產的指定登錄,賦予其法定身分外,為保存歷史老屋,彰化縣政府也在尋找另一種可能,縣府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積極向文化部爭取經費挹注,推動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由文化部及本縣提供經費,補助居民自行修繕或經營具有文化潛力之老屋,鼓勵民眾加入保存歷史老屋、活化閒置空間的行列,喚起民眾自發保存意識,另為與民眾交流更多老屋保存的觀念與經驗,也邀請具文資建築背景的專家團隊,提供相關諮詢及指導。

老屋修繕與維護是一條漫長的路,每個街區、每間老屋也建構出獨特的地方空間敘事,縣府透過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重新思考老屋與地方的關係,凝聚了在地文化保存發展的意識,期待藉由公私協力合作,以老屋空間作為時代記憶與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並將歷史老屋帶入地方的文化經濟循環,讓城鄉空間與人的故事可以傳遞述說。

本平台主要提供老屋屋主及想要經營老屋空間之民眾或單位,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以及建置本縣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的各項申請資訊和歷史老屋活化的案例與故事,期盼在老屋供、需資訊的交流與公、私部門通力合作下,能吸引更多民眾投入老屋振興工作,並透過老屋的故事來認識彰化。

☎媒合平台洽詢電話:04-7510709#105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