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上世紀老酒雪茄館

在老屋裡實現浪漫生活與品味人生

上世紀老酒雪茄館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1巷24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週四-週六。19:00-23:00
  • 建築年份:1948年
  • 建築材料:磚造
  • 建築特色: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住宅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tlc/
  • 土地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2018老屋點燈
商店資訊
老屋故事

「抽雪茄如同墜入愛河,開始是著迷它的外形,隨之沉迷它的口味,同時你必須牢記:千萬、千萬不要讓火焰熄滅。」 -邱吉爾

對許多男人來說,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浪漫,那個浪漫就現在來說或許是不夠健康的,不夠陽光的,但卻總能讓男人們舒壓、沈醉,甚至用盡心力的去追求。

這一間上世紀老酒雪茄館,就是一個男人的浪漫所成就的結果。

楊松峯熱愛由歲月所累積的事物,像是有年紀的老屋、需要時間轉化的老酒以及需要細心呵護的雪茄,所以取名為「上世紀」,他屋裡的故事都是從上個世紀來的。

這間超過50年的老屋,經過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整修,盡量保留了房屋的原貌,門口的老鐵花,牆面的斑駁,高低不整齊的樓梯,這對楊松峯來說,都是時代的象徵與記憶,在這個空間裡,可以感受到這些只有用時間才會看見的細節。

進到第一進的空間裡,門口的黑膠唱片機開始讓你感受到屋主對於老物的喜愛,牆面上掛著雪茄名人的照片,桌上放了一本雪茄的專業書籍,吧台的後方擺著最老1945年的老酒,當然還有更多各種不同的老酒,這也只是楊松峯的百分之一的藏品。

第二進有一個私人的招待空間,為方便需要安靜的空間的訪來所安排的空間,有時需要談些私密的事情,就可以利用這個空間,點上雪茄與老酒,此時話題也就無所不談了。

地下室還有私人酒窖,但目前因保存的問題暫時不開放,最後的戶外空間則為小型果嶺提供來訪的客人可以輕鬆練習推杆,或是坐在戶外空間,享受一支雪茄。

楊松峯從20年前開始蒐集有了蒐集老酒的習慣,開始工作賺錢之後,積蓄的大部分全部花在收藏老酒上,他喜歡的是品酒而非比酒,每一瓶就有一個故事,每一口味覺帶著不同的轉化滋味,對他而言這是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從聞煙、剪煙、點煙、吸煙、吐煙,每一個細節都不能含糊,每一個動作都有意義,品雪茄的文化在台灣畢竟還不算非常盛行,也因為民族生活習慣的問題,歐洲人對於生活總是習慣慢步調,抽一根雪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而台灣人的步調較快,也比較少能有時間好好的品嚐雪茄。

過去煙癮很大的他,在接觸了雪茄之後才感覺到,香菸只是一種快速吸入尼古丁的動作,而品雪茄則是真正品嚐到菸葉燃燒與味覺的交流。

不過楊松峯還是再三強調,如何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去追求自己愛的雪茄非常重要,而品酒在這裡不能超過三杯,因為過量就不是品酒而是酗酒。

品味是建立在能夠做到自制與自律,並且充分感受每一種細節,在這裡品味雪茄、品味老酒同時也品味的酸甜苦辣的人生。

360°環景 360°icon
影片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