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紅葉旅社

喚醒街區的起點,多元空間將記憶與生活完整連結

紅葉旅社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須電話預約
  • 建築年份:1961年年
  • 建築材料:磚造
  • 建築特色: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商業用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Leaf.story/
  • 土地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2017老屋點燈
商店資訊
老屋故事

從東方旅社到紅葉大旅社,從大旅社再變身成童玩館,接著從童玩館化身為紅葉食趣餐飲空間,現在童玩、家族記憶與餐飲將融合成為另一個可能。

建築是因人而發生存在,於是一個建築如果可以長久的保存,會經歷許多不同的使用方式,但這些情況下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屋主本身對於老屋的情感,以及想要一直保存下去的念頭。

蘇氏家族於小西街區從1960年代即開始經營旅社,幾乎可以說是跟著街區的發展一起生活的家族,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產業的變化,紅葉這棟建築物外觀幾乎沒有任何變動,內容則因為居住者而有了許多不同的可能,近年來較為人熟知的是紅葉食趣餐飲店,二樓原本的住宿空間因為旅館法規的關係而無法營業閒置至今。

而今新的一代重新思考空間利用的可能,從一樓的平面餐廳,變為一整棟的活用思考,將家族的記憶和童玩的故事重新帶回紅葉,二樓的空間改造為童玩教室、展覽空間以及家族記憶庫,透過互動與活用,讓小西與家族的故事得以延續傳承,一個新的空間使用也將要喚醒小西街區的活力。

360°環景 360°icon
影片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