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盛巷施宅-力野茶陶所

兩位製陶師在百年古厝實踐理想,以陶會友

金盛巷施宅-力野茶陶所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83、84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每週四至週一,上午11點半至下午6點半(週二、三公休)
  • 建築年份:
  • 建築材料:磚造、木造
  • 建築特色:本建物位於金盛巷(九曲巷)內,鄰近鹿港第一市場,所在區位鬧中取靜,主要建築材料為木石磚造,其最具特色之處為紅磚立面及自有庭院。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空屋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iyaceramicteashop/
  • 土地使用分區:保存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力野茶陶所、彰化縣文化局
商店資訊
「力野茶陶所」經營團隊具有專業製陶師背景,並注重使用及生活美學,期望不僅提供民眾好的茶道具,也能分享美的使用經驗,以推廣民藝用之美。

這裡的主要產品與服務內容為陶器販賣、不定期陶藝課程、茶飲品及糕點販售、茶具販售、茶相關禮盒販售。

聯絡資訊:liiyaceramiccraftshop@gmail.com
老屋故事

「金盛巷施宅」是由兩間老屋(金盛巷83、84號)串聯的空間,屋主為施先生父子,因長年不在鹿港生活,房屋久無人使用致漸漸損壞。後參與老屋補助計畫進行房屋修繕,並提供老屋五年使用權,協助推動「彰化縣青創基地公益換租計畫」。

「彰化縣青創基地公益換租計畫」係縣府為活化修繕完竣之老屋,並扶植在地青年創業,以鹿港老屋作為青年創意基地之場域,採公益換租模式招商營運,此模式為進駐者以各場域之租金價格轉換為公益內容,提供民眾免費參與,毋需支付租金,降低營運成本,減輕青年創業負擔。

360°環景 360°icon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