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964老屋藝廊

以復原的方式重現屋主的美感以及匠師的用心。

 1964老屋藝廊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一段634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外部開放
  • 建築年份:1964年年
  • 建築材料:磚造
  • 建築特色: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住宅
  • 粉絲專頁:
  • 土地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2017老屋點燈
商店資訊
老屋故事

上一代從永靖移居到員林之後的第一個落腳處,當時還是木造平房,附近則是糖鐵與輕便車的交換所在,後來汪醫師購入此地建築了「汪內科診所」,現任屋主余武益也曾在此給汪醫師看診,這些緣分的連結看似不經意,最後卻促成了老屋重現的另一個故事。

「汪內科診所」歇業後老屋閒置至少十年以上,經營房地產事業的余武益先生輾轉得知此屋即將轉售訊息,經過探訪察看之後才發現這間老屋幾乎保留了60年代各種精彩的建築工法,於是便購下此屋成為了老屋的新主人。

閒整修的過程以「復原」為最根本的觀念,不增加、不破壞,每一個門、每道牆都與老師傅討論過後,才一點一點的拆除整理,進度雖然緩慢,但卻可以真實的跟屋子的每一個環節交流,並細心去感受屋主的美感以及匠師的用心。

屋內精彩的工法相當多,如磨石子地板用的是貝殼材質,整間房子四樓的樓梯扶手是同一跟鐵桿做成,屋內還有裝飾性鐵窗花,以及入門口看見最精彩的玻璃雕刻,以及底板上象徵建築年份的磨石子花樣,不需要任何展品的進駐,整間屋子本身就已經是精彩的展覽樣貌。

現在透過緩慢的整建以及細心的安排,以部分開放的方式慢慢讓更多人看見這間老房子,並期待與更多不同的創作者在這個空間裡產生更多的火花,老屋緩慢的甦醒確有著強大的力量,帶著所有人看見地方的記憶以及匠師用心。

360°環景 360°icon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