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勝豐吧

惜物的原則,減法的藝術,生活的內容

勝豐吧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18:00~24:00
  • 建築年份:1906年年
  • 建築材料:磚造與木造建築
  • 建築特色:
  • 建屋現況:保存良好
  • 原使用方式:商業用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meBarLukang/
  • 土地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小型修繕類
  • 資料來源:2017老屋點燈
商店資訊
老屋故事

臺灣建築時代性,通常會在一整排的房子中發現蛛絲馬跡,但是在鹿港還存在著一些房子留有相當明顯的時代性,比如這棟建築,內部擁有清代的建築結構,外部有市區改正的重建立面,當然也有戰後使用者的裝潢痕跡。

長期出租外人的許氏家族老屋,再度回到自己後代的手中,這超過百年的老房子將由新一代的年輕人許鉅煇重新開始另一個百年的可能。

許鉅煇先生對於這棟老房子的修繕以及使用有重要的三個方向:惜物的原則,減法的藝術,生活的內容。
惜物的原則上來說,是以原有的內容保留為前提,加上其他地方所保留下來的重要物件,如和美糖鐵車站的大型木窗,重新運用在建築物當中。
減法的藝術則是不過多的裝飾,原貌的重現,外牆原有的招牌拆除展現出洗石子的樣貌,將過去的裝潢與塗漆盡量復原減少,讓房子可以展現出原有的時代感。
生活的內容就以建築物擁有這個生活為出發點,二樓定位為「橫街工作室」,舉辦各種的藝文活動,促進地方生活交流以及地方發展的想像,一樓則放在鹿港的夜生活當中,設計為酒吧以及展覽空間,讓空間自然的與地方的生活形態接合。
於是,白天與晚上,橫街上的勝豐吧,是這個街區的新活力,也將帶動這個地方發展出新的可能。

360°環景 360°icon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