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豪珈琲

乘坐時光機來到浪漫昭和咖啡店

豪珈琲
基本資訊
  •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55號
  • 建物相關位置圖:
建物相關位置圖
  • 開放時間:週四休息,週五 ~ 週三 12:00 - 00:00
  • 建築年份:1961年
  • 建築材料:磚造 + 木造建築
  • 建築特色:
  • 建屋現況:
  • 原使用方式:住宅
  • 粉絲專頁:
  • 土地使用分區:
  • 補助類別:
  • 資料來源:
商店資訊
開放時間 : 週四休息,週五 ~ 週三 12:00 - 00:00
老屋故事

「時間在走,會留下來的都是最好的。」近年來,隨著 50 - 70 年代復古風在台灣掀起風潮,原本陳舊的房屋外觀、腐蝕的水泥、木作、以及台灣早期獨有的懷舊洗石子地板,已不再是老房子的代名詞,而成為復古潮流的元素,在新與舊的融合改造過程中,這些元素逐漸轉變成為一股流行的魅力。

距離社頭火車站不遠的「豪珈琲」是孟豪和紫婷倆人開設的咖啡店,米白素色的外觀、復古綠色磁磚和溫潤的門板,懷舊的氣氛散發著日本昭和味道。早期社斗路一段只有農會及公所,其餘都是田地,這棟房子的位子在從前是一處香蕉田,後來房東決定成家立業才蓋起房子成為現在這棟建築。

一樓為咖啡廳使用,二樓以上則是屬於房東的生活空間。兩位主人以「修舊,但不顯舊」的手法整理老屋,保留原有房子的格局,並融入現代元素。洗石子的地板,搭配木感溫潤的吧檯桌及低沉清涼的大理石,讓舒適自在的老屋空間更多了一層質感。

由於兩位主人喜歡蒐集舊物老件,店內也擺放他們珍藏的寶物,像是吧台桌上的芬蘭杯盤,多款椅子和櫃子等傢俱,讓空間中同時融合了現代與古典之獨特氛圍。

吧台後方的兩個空間原本是房東用餐空間,現在是內用的座位區,令人驚喜的是,雖然空間不大,卻能夠容納多達 40 個座位,為到訪的客人提供舒適愜意的用餐環境。

豪珈琲的營業時間為中午 12:00 到凌晨 12:00,夜晚的氛圍與白天迥然不同,而可愛的店貓小牛則是療癒客人心靈的可愛使者,如果幸運的話,有機會與小牛一起共度美好品飲時光。

360°環景 360°icon
改造前
改造後

版權 © 2018 老屋點灯-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 版權所有
回到頁首